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郵件列表提到,即將要發布的Linux 5.8,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大最全面的版本,總共有1.4萬個非合併提交,約80萬行新的程式碼,並且有超過1.4萬個文件被修改。

就比較第一候選版rc1來說,4.9-rc1占據最大版本寶座已經一段時間,Linus Torvalds表示,之所以4.9-rc1的核心會這麼大,歸因於該版本合併了Greybus子系統,而且因為前一版本4.8的候選版時間很長,因此積壓更多開發功能,才讓4.9核心膨脹。另外,還有一個版本在新程式碼數量也是名列前茅,便是4.12版,但這個版本新程式碼行數,大多來自AMD GPU驅動程式的暫存器說明。

儘管5.8-rc1的提交數,仍然比4.9-rc1略少一些,但因為5.8並不像4.9存在影響版本大小的因素,僅是純粹扎實的開發,且撇除4.12核心新增程式碼多為說明的情況,因此Linus Torvalds提到,5.8-rc1雖有一些如habanalabs和atomisp這類較大的驅動程式變更,但整體而言,5.8並沒有任何一個功能特別突出,因此不像過去的大版本一樣單調,而是更加多元豐富。

社群在Linux 5.8進行大量基本的核心開發以及清理工作,並大幅更新檔案系統,也依慣例更新驅動程式,還有執行了一些文件以及基礎架構工作,Linus Torvalds認為,5.8-rc1在提交數量以及新程式碼行數都是目前最好的,檔案更新數量更是所有版本中的冠軍,且不是因為利用腳本更改大量諸如授權之類的檔案,而是因為社群進行大量的開發工作,總共修改核心儲存庫中約20%的檔案。

Linus Torvalds提供了一些Linux 5.8的統計數字,這個版本有超過1.4萬筆非合併提交,總共超過1.5萬筆計數合併,80萬行新加入的程式碼,以及超過1.4萬個檔案被修改。Linus Torvalds沒預期到Linux 5.8會變得如此龐大,雖然合併起來不一定會比較麻煩,但他提到,接下來幾天他還會詳細了解一些拉取請求的內容,而且因為這次的經驗,他考慮要增訂一條新規則,要求所有新功能的拉取請求,要在合併區間的第一周提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