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的Android應用程式內評論新API,能讓用戶不需要跳出應用程式到Google Play,就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內留下評論,這項改進將可提升使用者評論體驗,增加使用者留下評論的意願。

Google提到,對開發人員而言,應用程式評分和評論是接觸使用者的一個機會,使用者可以提出對應用程式的意見,開發人員也能了解用戶的想法。在過去兩年,Google Play陸續加入了許多更新,目的是要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地管理評論,像是Google提供了一個集中頁面,用戶可以在上面管理所有應用程式的評論等,不過,這些都不是開發者最想要的功能改進。

而現在開發者千呼萬喚的評論功能終於來了,新的應用程式內評論API是核心函式庫的一部分,支援Java/Kotlin、C++以及Unity,可以讓使用者在應用程式內留下評論,而不需要跳轉到應用程式詳細資訊頁面。新的API被設計成自包含的形式,除了呼叫API之外,開發者不需要加入額外的提示操作,且Google還加入提示上限,當用戶選擇不發表評論,不會被過多提示頻繁地打擾。

開發人員現在可以使用這個新的API,選擇提示用戶在應用程式中撰寫評論的時機,Google建議開發者,應該要在用戶已經使用應用程式一段時間,足以提供評論的時候,再提示用戶填寫,而且必須要確保在適當的時機發出提示,才不會打斷用戶的操作,因為評論流程會接管螢幕上的所有操作,並且在評論完成後,應用程式應恢復使用者操作流程。

Google提到,無論用戶是否留下評論,應用程式都必須繼續執行,不能改變用戶的流程,應用程式內評論API提供的目的,在於讓用戶保有無縫的使用體驗,他們認為,新API會讓用戶更輕鬆地與開發者分享使用心得。

目前處於測試狀態的應用程式,就可以開始使用應用程式內評論API,其支援公開以及私密評論。負責知名語言學習應用程式Duolingo的技術架構師Nathaniel Khuana表示,使用新的評論API後,5星評價數量提高了4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