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資安業者卡巴斯基去年3月,控告蘋果App Store以不公平的手段排擠競爭對手,拒絕讓該公司所開發的家長管理程式登上App Store,而路透社與俄羅斯通訊社Interfax則相繼於周一(8/10)報導,俄羅斯聯邦反壟斷服務(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FAS)已判定蘋果濫用其主導地位而限制了市場競爭,準備要求蘋果改善。

卡巴斯基指控,蘋果無理地拒絕該公司所打造的Kaspersky Safe Kids家長控制程式,並在卡巴斯基刪減該程式的部分功能之後才放行,認為蘋果濫用其市場地位,護航蘋果於2018年10月才在iOS平台上所內建的家長控制功能。但蘋果則說,禁止家長控制程式的特定功能,是為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與安全。

FAS則是在同年的9月立案展開調查,在本周一作出裁決。FAS認為,蘋果在iOS作業系統的行動程式擁有百分之百的掌控權,因為它只允許使用者自App Store下載iOS程式,而且就算程式符合所有規範,蘋果依然握有將程式下架或封鎖的生殺大權。

FAS打算正式發出命令,要求蘋果修改違反反壟斷法令的作法,不過,蘋果已準備提出上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