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密碼管理服務1Password終於要推出Linux桌面版本了!1Password開發商AgileBits創辦人,親自宣布這項消息,他提到,AgileBits論壇中最長串的貼文,便是要求他們開發Linux版本的1Password,而作為對這項請求的回應,他們現在釋出Linux桌面版應用程式開發者預覽版,並且計畫將在今年正式上市。

這個Linux桌面版本考量到安全與效能需要,後端完全以Mozilla力推主打安全性的Rust程式語言編寫,並且使用環形(Ring)加密函式庫,強化端到端加密功能,以確保用戶資料安全。在整合Linux桌面功能上,用戶將可以使用apt和dnf套件管理器簡單地安裝應用程式,介面將會依據GTK主題設定,自動啟用深色模式,用戶可以使用Linux使用者帳戶解鎖密碼,並且執行資料匯出等功能。

官方針對Debian、Ubuntu、CentOS、Fedora和RHEL維護簽章apt和rpm套件儲存庫,目前官方釋出的這個版本還在非常初期的階段,許多功能尚未完成,現在也只提供唯讀模式,無法編輯或是組織項目,所以這個版本僅用於測試和驗證功能,還不適合用在重要的業務環境中,要在Linux穩定的使用1Password X,仍然要在瀏覽器環境。

Dave Teare提到,由於新的應用程式大量使用開源專案建置,不論是用來開發底層邏輯的Rust,或是回應式使用者介面開發框架React,都是集合社群眾人之力的開源專案,因此為了要回饋自由軟體開發者社群,當開源專案團隊需要密碼管理器,只要在1Password開源專案儲存庫開拉取請求,1Password就會提供團隊每個人免費帳戶,即便是Linux桌面版1Password開發預覽結束,開源專案團隊也仍可以繼續使用免費的密碼管理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