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ETL(Extract、Transform、Load)服務釋出AWS Glue 2.0,能夠執行Spark ETL作業,啟動時間較前一代還要快10倍,最小計費時間更短,可被靈活地用來處理互動性高的工作負載。目前AWS Glue 2.0已經在美東、歐洲、亞太、中東和南美各區上線。

AWS Glue是一項無伺服器ETL服務,使用者無需配置或是管理主機,能夠簡單地準備和載入需要分析的資料。最新的Glue服務,主打能快速啟動的Spark ETL作業,啟動速度是前一代的10倍,官方提到,啟動等待時間減少,可以降低整體作業時間,而且透過腳本開發和資料探索,能良好地支援微批次、高互動性的工作負載,並提升生產力。

除此之外,AWS Glue 2.0的Spark作業能以每秒計費,而且還降低了最小計費時間,從原本最少計費時間10分鐘降到了1分鐘,如此用戶能夠以更划算的價格,將AWS Glue靈活地用來處理較小且互動性高的工作負載。

AWS提到,因為AWS Glue 2.0的啟動作業速度更快,用戶能夠更可靠地執行SLA資料工作管線,並且使資料探索和實驗更具互動性。另外,AWS Glue 2.0還有一項新功能,能讓用戶從Wheel檔案或是儲存庫中,安裝Python模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