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API也一改三個平臺三種使用族群,而改成同一平臺三種等級,根據標準、學術研究和商業使用目的,提供Basic、Elevated和Custom三個存取等級,開發人員未來要轉換也更方便。(圖片來源/推特)

7月中發生被駭入而導致許多名人帳號被用來發送比特幣詐騙訊息,迫使推特延後新版第三方App API正式啟用時程。本周推特宣布新的API正式啟用

舊版API常遭惡意人士用來做非法行為,像是以電話號碼搜尋出用戶帳戶,或散布垃圾推文。7月中的詐騙事件雖與推特API無關,但兩周前推特決定新版API上線但不啟用,直到今天。

新的API是推特自2012年以來的首次改版,採用全新基礎,也加入多項新功能,包括開發人員呼聲最高的訊息串列(conversation threading)、在推文中投票、在使用者資料中釘選推文、垃圾郵件過濾,以及更強大的推文串過濾及搜尋查詢語言功能。此外,新版API更簡潔、更好用,包含新的開發功能像是指定回傳欄位等。

此外新版API也一改三個平臺三種使用族群,而改成同一平臺三種等級,根據標準、學術研究和商業使用目的,提供Basic、Elevated和Custom三個存取等級,開發人員未來要轉換也更方便。

此外推特也強調會更清楚公布未來API藍圖,以及未來API的方向指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