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kTok India

就在微軟準備向字節跳動買下TikTok海外市場的消息搬上檯面之後,TechCrunch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印度最大的私人企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RIL)其實也在印度封鎖了TikTok之後,向字節跳動提出收購印度TikTok服務的請求。

印度是在今年的6月29日宣布封鎖包括TikTok在內的59款中國程式,而TechCrunch則報導,RIL在7月就接洽了字節跳動,打算買下印度的TikTok服務,且估計它價值至少30億美元,只是雙方迄今尚未達到交易共識。

RIL在印度經營許多重要的業務,包括提供技術及電信服務、獲得臉書投資的Jio Platforms,或是受到Amazon青睞並準備投資的零售業務Reliance Retail,還有涉及生命科學的Reliance Life Sciences、提供物流解決方案的Reliance Logistics、研發太陽能技術的Reliance Solar等。在2020年的《財富五百強企業》(Fortune Global 500)名單中,RIL位居第96名。

印度為TikTok的海外最大市場,當地有超過2億的TikTok用戶,卻在印度政府的一聲令下而被迫退出該市場。現在TikTok在美國也面臨類似的困境,美國則是TikTok海外第二大市場。

微軟在8月2日公開宣布有意買下字節跳動位於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TikTok服務,然而,金融時報隨後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擴大了原先的規畫,打算併購TikTok所有的海外服務。由於川普已簽署行政命令要在9月20日封鎖TikTok,因此,字節跳動、RIL與微軟之間的協商結果,也可望在此之前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