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自家筆電作業系統Chrome OS的開發者資源網站ChromeOS.dev,目前該網站提供英文與西班牙語版本,公布Chrome OS的最新消息、產品公告、技術文件以及程式碼範例,主要服務Chrome OS的開發人員、設計人員、產品經理以及管理高階。Google承諾,之後還會陸續提供其他語言的服務。

Google提到,ChromeOS.dev中的內容,來自Google與Chrome OS專家的實戰經驗,除了分享實用技巧之外,也會提醒開發者創建應用程式會遇到的挑戰,開發者可以查看ChromeOS.dev中最新的Chrome OS布局以及UX指南,其中包含了設計應用程式和遊戲,所有相關的UI元件、導覽、字體和布局等最新設計資訊。ChromeOS.dev是一個完全開源的線上資源,Google開發時採用了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PWA)技術,讓開發者可以容易取用這些資源,甚至在離線狀態也能存取。

已經有一些最新的Chrome OS功能在ChromeOS.dev公開,像是現在開發者可以在Chrome OS中,使用自定義Linux終端機,終端機現在提供分頁籤與快捷鍵功能,開發者可以輕易地在Linux終端機,處理多重任務,另外,還能自定義終端機的主題,調整背景、視窗、字體和游標顏色。

Chromebook現在還能夠執行完整的Android模擬器,讓開發者不需要實際擁有Android裝置,就能夠模擬地圖位置以及感測器資料,以測試應用程式在各種裝置動作、朝向和環境條件下的效能,因此開發者能在Chromebook中,針對不同的Android版本和裝置,最佳化應用程式。

ChromeOS.dev上還提到,執行Chrome OS M81及更高版本開發者,甚至已經可以在Chromebook上部署和測試應用程式,不需要使用開發者模式,或是透過USB物理連接其他裝置,結合Android模擬器,在Chrome OS上也能進行完整的Android開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