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有可靠的證據顯示,字節跳動藉由買下musical.​ly的全部股份,可能會採取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之後字節跳動即整合了musical.​ly與TikTok程式。musical.​ly為一中國業者在2014年所打造的短影音程式,鎖定中國以外的市場。(圖片來源/字節跳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周五(8/14)又簽署了一個與字節跳動(ByteDance)有關的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要在90天內分割或銷售美國的TikTok業務,而且要刪除該公司所儲存的所有美國民眾資料。

川普表示,有可靠的證據顯示,字節跳動藉由買下musical.​ly的全部股份,可能會採取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之後字節跳動即整合了musical.​ly與TikTok程式。

musical.​ly為一中國業者在2014年所打造的短影音程式,但一開始即鎖定中國以外的市場,用戶數約為2.4億,並在2017年以10億美元賣給了字節跳動。

川普在新的行政命令中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內分割用來經營美國TikTok服務的資產,以及刪除所有存放在TikTok或 Musical.​ly系統的美國民眾資料。

川普先是在8月6日簽署了一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的個人或實體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的交易,且準備在45天後(9月20日)實施,該命令一來是為了加速微軟與字節跳動之間的交易,二來將在9月20日封鎖TikTok。外界則解讀新的行政命令,是放寬了字節跳動的交易期限到90天,直至11月12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