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公布第2季美國智慧型手機出貨報告,即使5G網路不普及、消費者預算緊縮,蘋果仍靠平價機種SE 2拿下近半市占。

根據Canalys數據,第2季在中國工廠復工,以及美國5、6月商店重開下,美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200萬支,雖然較去年同期下滑5%,但卻比第1季成長了11%。

蘋果與第二名的三星合計囊括市場7成出貨量,其中蘋果出貨1,500萬支,年增10%,還創下歷年第2季最佳的成績,促使蘋果市占由去年的40.8%擴大至47%。旗艦機種iPhone 11比iPhone XR出貨高出15%,但主要歸功於平價機種iPhone SE2策略奏效。

蘋果尚未推出5G手機或許因禍得福。Canalys分析師解釋,武漢肺炎疫情下景氣不佳、失業人數大增,消費者預算普遍緊縮,平價4G機種取代最高階手機成為換機首選。另一方面,雖然部份電信業者已開始推出5G電信服務,但在郊區普及度仍然不高,也減少消費者對5G手機的需求。

其他業者方面,相對蘋果亮麗表現,消費者預算普遍緊縮,使三星5G版 Galaxy S 20手機銷售量,比去年同為旗艦級的S10大減59%,反而靠4G版中低階手機A10e、A20撐住基本盤,出貨740萬支,僅年減1%。

分析師預期,美中外交、政治關係趨於緊張,將對市場投下不確定因素。除了韓國的三星、LG外,其餘美國和中國廠商恐怕會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前保持觀望,但這反而讓兩國貿易戰陷入新一波低盪,但也可能愈演愈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