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在其AWS全託管的Kubernetes服務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EKS)上,正式可以使用AWS Graviton 2晶片執行工作負載。

Graviton 2是AWS自己設計的ARM晶片,提供256位元DRAM加密,且支援雙SIMD單元,整個提供的效能,比前一代高了7倍,而且浮點數運算效能也提高1倍,還擁有更大的記憶體通道,在人工智慧的支援上,Graviton 2支援int8和fp16精度運算,能夠大幅提升機器學習預測工作負載的計算速度。

而Graviton 2處理器的優勢,便是價格更為低廉,能提供用戶更高的性價比選擇,在今年前些時候,AWS在EC2上推出了多個採用Graviton 2的執行個體,與M5、C5和R5執行個體相比,採用Graviton 2的M6g、C6g和R6g執行個體的成本降低了20%,而性能提高了40%。

現在Amazon EKS正式可以使用Graviton 2處理器來執行工作負載,也就是說,AWS現在支援64位元的ARMv8.2基礎架構,並且支援端到端多重架構,而且EKS API以及相關工具,也都能夠處理架構的特殊配置,像是啟用Arm的控制平面元件CoreDNS或是kube-proxy Pod。

AWS在GitHub創建了入門支援儲存庫,其提供了Graviton相關的使用資訊,要在Amazon EKS使用Graviton 2的用戶,可以從該儲存庫開始探索。官方提到,要在Amazon EKS上選用Graviton2執行官方提供的範例,目前還是建議使用官方CLI工具eksctl。不過,Amazon EKS對Graviton 2的支援,目前僅有在能夠同時支援兩種服務的地區使用。

另外,AWS今天還發布了另一項消息,適用Amazon EKS的容器無伺服器服務AWS Fargate,現在開始支援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EFS)。EFS是一個全託管的共享文件系統,Kubernetes應用程式可以透過EFS,將資料寫入到多個AWS可用區域,實現高可用性。

AWS提到,因為容器本質是暫時的,雖具有能夠動態縮放的特點,但是容器結束時,便會清除狀態以及資料,如此便無法儲存持久性資料,也難以共享儲存。AWS Fargate無伺服器運算引擎可在ECS與EKS上運作,在今年4月的時候,AWS先支援可在ECS上的AWS Fargate使用EFS,而現在輪到EKS,從現在開始,在EKS上執行Fargate的用戶,同時也能使用EF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