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金融時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除了微軟與Twitter之外,甲骨文(Oracle)也正在考慮買下字節跳動位於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TikTok服務。

根據報導,甲骨文聯手字節跳動的既有股東,包括General Atlantic與Sequoia Capital等,且已與字節跳動展開協商。

外界估計TikTok的身價超過500億美元,而Twitter的市值只有300億美元,因此相較於Twitter,市值接近1,700億美元的甲骨文,再加上聯手既有的字節跳動股東,將握有足以於微軟競爭的籌碼。

只不過,令外界好奇的是,身為全球第二大軟體公司,專門提供企業軟體服務且並無任何消費者服務的甲骨文,為何想入主TikTok,有分析師認為,一來甲骨文擁有龐大的雲端架構,得以支撐這4個TikTok市場的運作,以及存放大量的使用者資料,同時也可藉此推廣甲骨文Data Cloud的廣告業務。

另一方面,金融時報也指出,其實微軟正在認真考慮接管字節跳動在全球的TikTok服務,但字節跳動目前並不想出售上述4個市場以外的TikTok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