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可以讓機器人模擬更簡單的虛擬世界建構工具WorldForge,用戶可以利用WorldForge創建多個立體虛擬世界,並讓AWS RoboMaker機器人與這些虛擬世界互動,使得大規模模擬工作成本更低,也更簡單快速。目前這個服務已經在美東、美西、歐洲和太平洋地區上線。

RoboMaker是AWS的機器人程式模擬和部署工具,用戶可以使用RoboMaker在雲端進行大規模的機器人模擬,並且將模擬好的機器人程式部署到機器人機群上。現在機器人的應用越來越普及,無論是貨物遞送、救援還是環境監控等應用,機器人可以處理的工作越來越複雜。

AWS提到,機器人要能高效率的運作,需要整合電腦視覺、人工智慧和強化學習等各種技術,因此智慧型機器人應用程式的開發、模擬和部署並不容易。而AWS提供的AWS RoboMaker服務,試圖要加速機器人應用程式開發生命周期。

為了開發機器人,開發團隊需要執行模擬以測試和訓練機器人,而大規模模擬可以讓測試效果更好,增強學習速度也更快,由於採用合成的資料,也就是資訊由人工產生,而非來自實際事件,可以大幅降低模擬的成本。

但是要在虛擬世界進行大規模模擬,仍然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要建立一個3D虛擬世界昂貴且耗時,並且需要建模和模擬引擎的專業知識,考量建置單個模擬世界的資源成本,幾乎無法將3D虛擬世界用於大規模模擬上。而AWS今天發布的RoboMaker WorldForge,可讓機器人開發人員,快速創建大量模擬環境,進而提高程式品質,縮短機器人開發時間。

現在於AWS RoboMake選單可以找到新的WorldForge功能,用戶可以在WorldForge中從頭開始建立虛擬世界,或是使用內建的範例模板,範例模板經過調整參數的自定義和編輯操作後,就可以快速創建一個或是多個隨機虛擬世界,用戶最多可以請求創建50個世界,並將RoboMaker機器人程式放到這些虛擬世界中進行模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