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GoogleNest Hub Max用戶已可透過「Hey Google」,來啟用Google Meet和最多100人同時視訊,今年秋天起則可使用Zoom,前提是用戶必須具備Zoom帳號。

視訊軟體廠商Zoom昨(19)日宣布將相容於更多智慧顯示器,今年之內用戶將可在臉書Portal、Amazon Echo Show和Google Nest Hub Max使用Zoom。

最新宣布是Zoom透過智慧顯示器方案,將其視訊會議軟體往家用市場擴大的一環。上個月該公司發表的Zoom for Home包含Zoom Meetings和Zoom Phone使用授權,使任何企業或硬體公司都可以部署協同裝置,用以視訊、打電話、啟動互動電子白板及加註。Zoom也發表了相容的硬體業者,包括DTEN的第一款599美元的Zoom硬體DTEN ME。其他廠商還包括Neat及Poly(即Polycom的品牌名)。

這項方案最新支援的智慧顯示器包括Amazon Echo Show 8、臉書Portal系列及Google Nest Hub Max。其中臉書的Portal 9月即可跑Zoom,至於Amazon 和Google則預定今年秋天開始支援Zoom。

臉書表示其Portal系列,包括Portal Mini、Portal及Portal+將支援第三方視訊軟體,除了Zoom外,還可使用WebEx、BlueJeans及GoToMeeting,臉書也計畫這些視訊軟體也會支援未來的Portal TV。

對Google而言,則是在Nest Hub Max上跑自有的Google Meet和Duo、Google Assistant AI助理外,再支援Zoom。現在Nest Hub Max用戶已可透過「Hey Google」,來啟用Google Meet和最多100人同時視訊,今年秋天起則可使用Zoom,前提是用戶必須具備Zoom帳號。

至於Amazon Echo Show,將從Echo Show 8在美國開始支援Zoom,同樣也可以Alexa啟動,而如果用戶以Alexa App連結行事曆,則AI助理Alexa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啟動排定的會議,無需輸入meeting ID或密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