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總部Apple park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https://www.apple.com/jobs/images/about/campus/desktop.jpg)

挺過3月的低潮後,蘋果創下歷來第3季營收和獲利新高的紀錄,並帶動股價攀升,使其市值於昨(19)日一度突破2兆美元

疫情爆發後,美國政府積極救市,帶動整體科技股近幾個月持續攀升,蘋果股價今年已經上漲了將近59%。蘋果7月底發表的第3季財報中,也交出了營收年成長11%的成績單,成為史上表現最好的第3季,帶動股價持續上攻,昨日突破468美元,而使其公司市值一度超過2兆美元,雖然最後以462.25美元收盤,但市值也來到1.98兆美元,位居5大科技龍頭(FAAMG)之首。

才不過兩年前的8月,蘋果市值才正式突破1兆美元大關

今年上半年美國科技龍頭Amazon、微軟、Google及臉書股價,皆從3月低谷一路上漲,有4個目前躋身兆元俱樂部。根據最新數據,Amazon以1.63兆美元居第二位,第三名為微軟的1.59兆美元,其次是Google的1.5兆美元。

事實上,除了電子商務為主的Amazon外,武漢肺炎疫情帶給Google/Alphabet、微軟臉書程度不一的衝擊。Alphabet更是出現史上首次營收下滑。昨日聯準會(Fed)公布報告,預期下半年美國在疫情影響下,經濟復甦面臨高度不確定性,造成美國股市全面下挫,中斷了近期的漲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