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部時間19日的上午8點(台灣19日晚上9點),Spotify發生大規模的服務中斷事件,持續一個多小時,根據Down Detector的數據,當時有許多Spotify用戶反映無法使用音樂串流服務。(image by Down Detector)

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業者Spotify,在美國東部時間19日的上午8點(台灣19日晚上9點),發生大規模的服務中斷事件,且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儘管Spotify並未說明原由,但Cloudflare的一名工程師Louis Poinsignon在Twitter上表示,看起來像是Spotify忘了更新TLS憑證所導致的。

根據Down Detector的數據,當時有眾多的Spotify用戶無法使用音樂串流服務,播放音樂時只放了幾秒就停了,繼之便出現錯誤訊息,而且不管是行動或桌面用戶、付費或免費用戶,都遭遇了同樣的問題。

Poinsignon不只發現了Spotify的憑證過期,也察覺Spotify在更新憑證之後,服務便恢復正常了。雖然Spotify因為憑證過期而造成服務中斷,但Poinsignon亦稱讚至少Spotify使用了安全傳輸,不像另一家音樂串流服務Tidal依然透過HTTP來串流音樂,同時期許Spotify下次別再忘了更新憑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