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Airbnb Engineering ,https://twitter.com/AirbnbEng/status/788828077191147520

短期住宿出租平臺Airbnb本周三(8/19)宣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送首次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申請書,準備登上美國股市。

目前Airbnb尚未決定公開發行的股票數量與價格,而且該S-1申請書仍為保密狀態,因此尚無法一窺Airbnb的經營狀態。

不過,根據流量偵測平臺Alexa的統計,Airbnb的流量落後貓途鷹(Tripadvisor)、Yelp、Hotels與Vrbo等競爭對手,而貓途鷹、Yelp與Hotels母公司Expedia,都已登上美國那斯達克或紐約股市。

Airbnb官網上的資料顯示,該平臺在全球逾220個國家的10萬個城市,提供超過700萬個出租項目。

今年初以來的武漢肺炎重創了全球的旅遊產業,Airbnb亦無法倖免於難,2017年時該公司增資時的身價高達310億美元,但Airbnb在今年4月增資時,市值已滑落至180億美元,縮水近一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