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col本周報導,蘋果已悄悄地買下夢工廠(DreamWorks Animation)旗下VR視訊會議平臺Spaces,並獲得蘋果的證實,而Spaces則是在上周關閉服務,僅簡短說明該平臺將有新規畫,並未揭露細節。

Spaces原本只是夢工廠的專案之一,但在2016年獨立,專門開發各種虛擬實境(VR)體驗,然而,因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Spaces關閉了VR中心並裁撤部份員工,一直到居家工作/上課風潮興起,Spaces開始提供VR視訊會議服務。

Spaces曾向Digital River透露,在疫情蔓延後,人們不再聚集於公開場所,該公司的主管也發現自己淪陷在無休止的視訊會議中,激發他們把VR應用在視訊會議中的靈感。

在Spaces所建立的VR視訊會議服務中,使用者可選擇各種背景或白板,也能設計自己的動畫角色,還可相容於各種聊天軟體,涵蓋Zoom、Meet、Microsoft Teams、Skype、思科Webex、臉書Messenger、Houseparty及Chime等,並支援市場上可執行SteamVR的各種VR眼鏡,從Oculus Rift/Rift S、Vive、Index、WMR到Oculus Quest。

蘋果僅向Protocol證實收購Spaces一事,但拒絕說明對Spaces的未來規畫。這幾年不斷傳出蘋果打算開發VR/AR裝置的消息,彭博社更說蘋果會在2022年推出AR頭戴裝置,而就在今年5月,蘋果也買下了VR播放平臺商NextVR。

目前VR/AR所面臨的主要困境,除了技術及高成本的硬體裝置之外,內容的缺乏,也是相關技術遲遲無法躍居主流應用的關鍵因素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