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tBit

Google計畫收購的Fitbit昨(25)日宣布最新智慧型手錶FitBit Sense,可提供壓力、體溫及心電圖量測。

Fitbit表示,Sense是該公司第一隻具心電圖(ECG)量測、24x7心率追蹤功能的手錶,更整合膚電活動(electrodermal activity,EDA)感測器可提供壓力量測,並具備腕式體表溫度感測器。若搭配Fitbit Premium量測方案,Sense用戶將可把生理量測數據,整合到Health Metrics儀表板軟體,提供心率變異(HRV)、呼吸率及血氧飽和度(SpO2)管理。

這款手錶是Fitbit挑戰Apple Watch最新嘗試。心電及心率量測使Apple Watch在健康管理功能上,領先眾家廠商。三星也在最新Galaxy Watch 3加入ECG功能。兩款手錶的心電圖功能受各地法規限制,僅在美國及南韓等少數市場可用。

目前同時兼具體溫量測和心率量測的穿戴裝置不多,以Oura智慧型戒指最為知名。為了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不少醫療及研究機構都採用Oura作為患者的體溫監控AI預測模型

Fitbit表示目前其ECG App正申請美國主管機關FDA及歐盟的審核,不過核准日期不明。

Sense售價330美元,Fitbit 同時宣布Versa 3,兩款充飽都可配戴6天、具備GPS、OLED觸控螢幕及Google Assistant支援,但Versa 3少了ECG及EDA感測器,售價230元,預計冬天開賣。Fitbit另外也推出改版款Inspire 2智慧腕帶,加入活動區間分鐘數(Active Zone Minutes)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