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在其API管理平臺企業版,釋出了最新的2.1,這個版本加入了重要的混合模式,可以簡化用戶在混合雲和多雲環境中,實作以及調度大規模部署工作,官方提到,這個新功能將會改變整個企業組織部署、管理和擴展Kong Enterprise的方式。

Kong Enterprise 2.1支援的混合模式部署,可以讓用戶直接跨多個資料中心、雲端平臺,以及地理位置執行Kong資料平面實例,而不需要額外部署Cassandra資料庫,來跨越資料平面。官方提到,混合模式相當於分離控制平面以及資料平面,允許Kong代理部署在任意的位置,整個叢集都能夠從單個控制平面進行控制。

使用混合模式時,資料平面配置會根據需要,從控制平面推送,而非從專用的共享資料庫推送,官方表示,這項功能已經在Kong Gateway社群中大量測試,大幅提升了Kong叢集的安全性和效能,並降低營運成本。

用戶可以利用跨不同資料中心和平臺的多叢集單一控制平面,管理Kong Enterprise附加元件,包括Kong Manager、Vitals和Brain等,而這代表在任何Kong支援的環境中,資料平面模式仍可以發布Kong Enterprise實例,還能同時連接回控制平面。

在Kong Enterprise 1.5時,官方開始提供應用程式註冊Beta版本,讓用戶可將後端服務打包在一起,而在Kong Enterprise 2.1,官方再度強化了應用程式註冊功能,開發人員入口應用程式現支援任何OIDC(OpenID Connect)相容的身份供應商(Identity Provider,IdP),用戶可以更容易將Kong納入到技術堆疊中,將API當作產品供應,並允許API使用者在開發人員入口中自助存取API。

另外,除了現有的Lua套件之外,在Kong Enterprise 2.1,也開始支援以程式語言Go來建置套件,透過官方提供的Golang PDK,開發者多了一個開發工具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