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w Zealand Exchange,NZX

紐西蘭證券交易所(New Zealand Exchange,NZX)本周連續三天遭到來自境外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乾脆在今天(8/27)暫停主板、債券市場及Fonterra股東市場的交易,以專心解決此一網路威脅。

NZX先是在本周二(8/25)面臨DDoS攻擊,因而在當地下午3點57分時暫停現貨市場的交易;周三(8/26)早上開盤沒多久又遭到DDoS攻擊,於是在早上11點24分時再度暫停交易;結果今天(8/27)早上相關的攻擊又現身,使得NZX於早上11點10分再度停止交易。

有別於前幾天NZX都在緩解攻擊之後重新開放交易,今天NZX決定不再恢復主板、債券市場與Fonterra股東市場的交易,以專心解決此一鍥而不捨的攻擊行動。

奧克蘭科技大學電腦科學系教授Dave Parry向媒體表示,這是個針對紐西蘭重要基礎設施的大型攻擊行動,連續的攻擊是少見的,也顯示出它的複雜度。

至於NZX則僅說相關的攻擊是來自境外,並未公布更多的細節,但宣布已與安全專家合作,會盡一切能力恢復明天(8/28)的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