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on Karampelas on unsplash

美國零售業者Walmart周四(8/27)向CNBC證實,將與微軟結盟,一起競標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短影音平臺,著眼於在TikTok中整合電子商務及廣告服務。

根據報導,其實Walmart原本是與軟體銀行及Alphabet結盟,計畫共同買下TikTok,由於美國政府希望是由美國的科技業者主導TikTok收購案,以確保能夠解決TikTok可能衍生的國家安全問題,但若以Alphabet為首可能讓該結盟面臨嚴格的反壟斷審核,使得該結盟最終破局,Walmart轉而與微軟攜手。

Walmart在聲明中表示,相信若能與微軟共同買下TikTok,將可替Walmart帶來更多的用戶,推動第三方市集及廣告業務的成長。

2016年問世的TikTok,在不到4年的時間就於全球建立了超過10億的使用人口,其海外的最大市場為印度,有2億用戶,居次的即是美國的1億用戶,不過,印度已以國安為由封鎖了TikTok,美國也以同樣的理由準備封鎖它。

除了微軟及Walmart之外,甲骨文也打算聯手字節跳動的既有股東求娶TikTok

TheWrap本周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甲骨文向字節跳動提出了200億美元的收購價,其中的100億美元以現金支付,另外的100億美元則以甲骨文的股票折抵,還同意在收購後的前兩年,拆分TikTok一半的年度獲利予字節跳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