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推出了1.9版本,這個版本最大的變動就是延長支援時間,吸引企業更積極的更新Kubernetes版本。Kubernetes 1.19是2020年的第2個版本,官方提到,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他們調整了發布時間表,讓開發者有更多時間完成表定工作,所以Kubernetes 1.19較前一個版本,稍微花了比較多的開發時間。

長期支援(LTS)工作組在2019年的時候,對用戶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用戶都沒有使用受支援的Kubernetes版本,當前Kubernetes的支援時間為9個月,只有50%到60%的用戶,使用受支援的Kubernetes版本,而延長支援時間,將會有更多的用戶,願意更新使用最新的Kubernetes。

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是自行建置或是使用商業版本,當Kubernetes支援時間延長至12到14個月,則會有30%的用戶願意定時升級,使用受支援的版本,也就是說,可能會有超過80%的用戶,願意使用最新版本的Kubernetes,而這樣的結果讓官方決定,從Kubernetes 1.19版本開始,支援時間延長至1年。

Kubernetes 1.19加入了儲存容量追蹤,官方解釋,過去Kubernetes調度程式假設,叢集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額外的持久型儲存,並且具有無限容量,而拓墣的因素限制了第一個假設,但是目前調度程式仍然在啟用新Pod的時候,不會考慮是否有足夠的儲存容量。而在這個版本加入了一項新的Alpha測試功能,透過CSI驅動程式API回報儲存容量,讓Kubernetes調度程式在為Pod選擇節點的時候,能夠有參考的依據。

另外,在1.9之前,Kubernetes控制平面的日誌,無法保證使用統一的結構紀錄日誌訊息,而這使得解析、處理、儲存、查詢和分析日誌變得很困難,管理和開發人員在大多數情況,必須使用正規表示式依照實際狀況處理日誌。

而在這個版本,klog函式庫加入了新的方法,提供了一個格式化日誌訊息的結構化介面,因此每個現有格式化日誌方法,都會有對應的結構化方法,官方提到,這將有助於逐漸提高結構日誌的採用,用戶不需要一次將所有專案都轉換使用最新的A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