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其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現支援企業級關聯式資料庫MySQL 8,因此用戶現在可以使用到最新MySQL的功能,包括即時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陳述句、視窗函式以及擴充JSON語法等。

Cloud SQL上的MySQL 8提供高可用性選項,用戶可以確保資料庫工作負載,能在出現執行個體等級問題,或是區域故障事件的時候,自動執行容錯操作,所有Google雲端地區都已經支援MySQL 8跨地區備份。

而在安全性上,MySQL 8擁有多層安全功能,除了預設加密靜態資料之外,對於處理敏感或是管制資料的企業,也提供由客戶端管理的加密金鑰(CMEK)支援,讓企業能夠遵守法規,控制自有的加密金鑰。

另外,為了確保MySQL 8執行個體的連接安全性,用戶也可以選用私有服務存取與VPC服務控制,私有服務存取使用Google雲端VPC,提供資料庫執行個體一個私有IP位置,而且因為VPC全域範圍的特性,所以跨地區建立備份也不需要額外的網路設定,全域VPC在地區之間的備份流量使用私有的IP,能減少複雜的VPN與VPC配置。

除了Cloud SQL原來支援的資料庫版本,現在MySQL 8也能夠獲得承諾使用折扣,用戶不需要更新現有承諾使用折扣計畫,選用MySQL 8就能自動加入承諾使用折扣計算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