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一名前員工上周承認,曾在離職半年後非法存取前東家的雲端視訊系統WebEx Teams,故意刪除其在AWS上的虛擬機器(VM),造成超過1.6萬個企業帳號無法使用。

現年30歲的聖荷西居民Sudhish Kasaba Ramesh是在上周向加州法院坦承其罪行。根據法院文件,Ramesh 2016年7月到2018年4月於思科任職後辭職,但他於同年9月24日在未經許可下,暗中登入了用來執行WebEx Teams服務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帳號,並以其Google Cloud Project帳號部署了程式碼。

這名員工最後刪除了WebEx Teams應用程式所用的456個VM,之後又刻意部署程式碼,進而導致超過1.6萬個Web Teams帳號關閉,長達2周無法使用,最後迫使思科花了等同140萬美元的人時來搶修,還得把100多萬美元的費用退還給受影響的客戶。

所幸這場惡作劇並未造成客戶資料外洩。不過法院文件並未說明確切的犯案動機。 

Ramesh於今年7月30日遭到警方以故意非授權存取受保護電腦並造成損害的罪名起訴。最高可能被判5年徒刑及25萬美元罰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