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周五(8/28)正式終止了Epic Games在App Store上的遊戲帳號,因此不只是《要塞英雄》(Fortnite),其它來自Epic Games的遊戲也一併被下架,不過,在法院的要求下,蘋果依舊保留了有關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的Epic Games帳號,以避免波及採用該引擎的第三方遊戲。

蘋果封鎖Epic Games遊戲帳號的起因為Epic Games在8月13日更新《要塞英雄》時,除了提供蘋果的支付解決方案之外,也夾帶了自家的Epic Direct Payment支付機制,讓使用者自行選擇,然而,此舉違反了App Store政策,使得蘋果當天就將《要塞英雄》下架,還指出若Epic Games不遵守規定,就要在14天後終止Epic Games在App Store上的所有開發者帳號。

其中,有鑑於Epic Games的其中一個開發者帳號與供其它遊戲使用的虛幻引擎有關,法院認為Epic Games與蘋果之間的爭議不應波及無辜,因而要求蘋果不得封鎖該帳號。

因此,在14天的期限到期之後,蘋果不只封鎖了Epic Games的遊戲帳號,也移除過去相關帳號所發布的遊戲,而根據外電報導,此舉不但造成iOS用戶不能更新遊戲,使用者過去在這些遊戲中透過程式內購買與蘋果支付機制所購買的遊戲品項,也都無法再使用。

蘋果解釋,他們提供14天讓Epic Games修正,但Epic Games卻不斷提交違反App Store政策的版本,這對其它開發者來說是不公平的,很遺憾必須終止Epic Games的遊戲帳號;至於Epic Games則堅持在遊戲中同時提供蘋果支付解決方案與Epic Direct Payment,認為這才能讓使用者有所選擇。然而,雙方一直無法達到共識終將損害使用者的權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