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洲各國開始向各大科技巨頭徵收數位服務稅,這些科技業者也各自祭出了因應措施,其中,Google及臉書已決定將數位服務稅轉嫁到廣告主身上,Amazon則轉嫁到賣家身上,而蘋果也在本周宣布,相關稅賦將會被轉嫁到消費者與開發人員身上。

蘋果根據不同的市場及稅賦有不同的轉嫁政策,例如在智利、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及土耳其等市場,蘋果準備調整其App Store上的程式與程式內購買的價格,等於是將稅賦轉嫁給消費者,其中,智利將向消費者徵收19%的加值稅,墨西哥有16%的加值稅,沙烏地阿拉伯的加值稅則從5%增加到15%,土耳其消費者除了原本就必須支付18%的加值稅之外,未來也將額外負擔7.5%的數位服務稅。

而德國、法國、義大利與英國的稅賦則是由開發人員承擔,這些市場App Store上的程式價格不變,但法國開發者除了必須承擔既有的20%加值稅之外,還要另外負擔3%的數位服務稅;義大利開發者除了負擔既有的22%加值稅之外,必須額外負擔3%的數位服務稅;英國開發者除了負擔20%的加值稅之外,將額外承擔2%的數位服務稅。

不過,蘋果在此一宣布中調降了德國開發人員所必須承擔的稅賦,把加值稅從19%調降到16%,而且可回溯至今年7月,蘋果將自動把款項退回開發者帳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