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Spring Boot應用程式完全託管服務Azure Spring Cloud已經正式上線,用戶只要部署JAR檔或是程式碼,Azure Spring Cloud就會自動將應用程式關聯Spring服務Runtime,讓用戶可專注在應用程式的開發工作,而不需分心於基礎設施管理。應用程式部署後,用戶也能以簡單方式監控應用程式效能、修復錯誤,並快速改進應用程式。

Azure Spring Cloud提供分散式追蹤功能,簡化開發人員確認應用程式問題的過程,使其能快速排除故障修復錯誤。分散式追蹤能夠捕捉應用程式中微服務間的互動,(下圖)是一個微服務的監控案例,綠色表示營運正常,而紅色則代表出現瓶頸的地方,用戶可以利用整合分散式追蹤服務,來排除這些瓶頸,並規畫需要的容量。

用戶也可以在Azure Spring Cloud使用託管虛擬網路,讓用戶分隔Azure Spring Cloud和網際網路,甚至是將其放到自家公司網路中,也就是說,Azure Spring Cloud讓用戶能夠控制流入與流出的通訊流量,並使Azure Spring Cloud可以和企業資料中心,或是虛擬網路中的Azure服務互連。

此外,用戶不需要煩惱Azure Spring Cloud基礎設施管理,Azure Spring Cloud具有自動縮放的功能,能夠根據負載或是時間表的排程,自動擴展或是縮小應用程式,使用戶在需要的時候提高服務流量,在流量高峰結束時,顧及成本效益調降規模。

用戶可以讓Azure Spring Cloud根據流量或是特定指標,水平擴展執行應用程式的資源,而擴展的最大值仍受用戶的配置限制,同樣的,用戶也能設定運作最小值,Azure Spring Cloud便能夠在配置的區間適當的縮放。

Azure Spring Cloud由微軟與VMware共同建構和營運,從去年10月宣布了這個消息,現在終於正式上線。Azure Spring Cloud服務的目的,是要消除用戶管理基礎架構,和Spring Cloud中介軟體的複雜工作,Azure會負責動態擴展、安全性修補、法遵和高可用性等工作,用戶能夠像使用其他按需服務,在需要的時候啟動Azure Spring Cloud執行個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