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zon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本周三(9/2)公布了3.5 GHz頻段的競標結果,總計有228個競標者以45億美元(1,340億元新台幣)取得了20,625張優先存取執照(Priority Access Licenses,PALs),其中的Verizon以近19億美元取得557張執照,是標金最高的業者,至於以Wetterhorn Wireless為名展開競標的衛星電視業者Dish Network則取得了5,492張執照,在執照數量上居冠。

FCC把美國的3.5 GHz頻段中3550~3700 MHz,命名為市民寬頻無線電服務(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CBRS),同時把它定位為共享頻段,當中只有3550~3650 MHz採用競標模式,也是此次FCC開放競標的範圍。CBRS分為三層用戶,第一層用戶為3.5 GHz頻段的現有用戶,第二層即是取得PALs的用戶,當第一層與第二層用戶未使用3.5 GHz頻段時,即允許第三層用戶使用。

這次FCC開放競標的3.5 GHz頻段為3550~3650 MHz,PALs為FCC市民寬頻無線電服務(CBRS)政策的第二層用戶,第一層用戶為3.5 GHz頻段的現有用戶,當第一層用戶與第二層用戶未使用該頻段時,即允許第三層用戶使用。

在PALs的競標結果中,競標金額最高的Verizon以19億美元取得了557張執照,Wetterhorn Wireless以9.1億美元取得5,492張執照,Spectrum Wireless以4.6億美元取得210張執照;至於取得最多執照的前三名則是Wetterhorn Wireless、SAL Spectrum的1,569張,以及AMG Technology Investment的1,072張。

在這場競標中最受矚目的也許是Dish Network,因為T-Mobile與Sprint合併時,曾經承諾要扶植Dish Network成為美國第四大電信業者,Sprint也將部份資產出售給Dish Network,外界預期Dish Network將利用新的3.5 GHz頻譜來建置5G網路。

此外,AT&T與T-Mobile都未積極參與此次的競標,其中,AT&T完全沒有取得任何執照,T-Mobile也只取得8張執照,CNET分析,AT&T可能將目標放在今年底的另一場中頻競標上,而T-Mobile在買下Sprint時已取得大量的中頻,已無爭取必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