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支持資料可攜的臉書,本周宣布增加照片/影片的匯出目的地,除了原本的Google Photos之外,現在臉書用戶也可將於該平臺張貼的照片及影片,匯出至Dropbox與Koofr。

資料可攜的宗旨為使用者有權匯出自己的內容,並將它們轉移到其它平臺上,臉書多年前就允許用戶下載個人資訊,包括關於我、打卡紀錄、活動、追蹤名單、所張貼的任何內容、按讚或被按讚紀錄、網誌,甚至包括被移除的朋友。

2018年時,臉書與Google、微軟及Twitter共同建立Data Transfer專案,以推動資料可攜標準,去年底臉書便根據該標準釋出照片/影片移轉工具,以協助用戶將相關內容移轉到Google Photos,本周臉書則推出最新的移轉工具,把移轉的目的地擴充為Google Photos、Dropbox與Koofr,使用者可任選轉出目的地。

Dropbox為美國知名的雲端儲存服務,Koofr則是歐洲的雲端儲存服務,它提供2GB的免費儲存空間,可存放各種格式的檔案,並可同時連結Dropbox、Google Drive、Amazon與OneDrive等帳號。

在存取移轉工具時,臉書會要求使用者重新輸入密碼,以確保是由本人來執行移轉程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