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在自家部落格寫道,因為提供現行免費用戶產生的CI/CD成本太高,所以他們決定從10月1日開始,縮減免費用戶CI/CD的時間配額,從原本2,000分鐘減少至400分鐘。用戶可以選擇額外儲值時數,或是付費成為更高級用戶,以取得更多CI/CD資源。

官方提到,他們希望各種規模的團隊,都能夠實作DevOps,因此對免費用戶開放許多功能,使更低的訂閱等級,可以獲得相對高的平臺價值,並使更多用戶能夠存取完整的DevOps功能。但是隨著Gitlab的業務發展,使得流量大幅提高,在已註冊的3,000萬會員中,有600萬是免費會員,這些免費會員對CI/CD的用量,增加大量Gitlab營運成本。

官方評估了免費用戶在CI/CD的使用狀況,98.5%的免費用戶每月CI/CD時間為400分鐘以下,因此他們決定,從2020年10月1日開始,將GitLab.com免費層級用戶的CI/CD限制,從每個頂級群組每月2,000分鐘降為400分鐘。官方提到,透過減少每月使用時數,除了使功能與層級價格更加一致之外,也能確保Gitlab能永續提供免費用戶服務。

銅級的CI/CD時數為2,000分鐘,銀級為10,000分鐘,而黃金級為50,000分鐘,官方也釋出CI/CD時數儲值服務,當免費用戶的400分鐘配額用完,可以選擇以10美元的價格,購買1,000分鐘的CI/CD時數,或是直接付費升級成為訂閱用戶。用戶可以用CI/CD時數,運作各種專案需要的執行器程式,系統僅計算GitLab.com上執行器程式的運作時數。

而對於開源、教育和新創計畫的用戶,Gitlab提供金級功能,因此每個群組每月有50,000分鐘的CI/CD時數可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