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秋天釋出的iOS 14,導入最新消費者隱私防護作法,將導致廣告效果衡量工具失準,而被網路廣告業界視為將帶來毁滅性的影響,不過周末蘋果宣布,這項功能將延後到2021年初實施。

今年6月公布的iOS 14及相關OS中,蘋果實作了一項隱私政策。使用者下載並首次開啟App前會跳出通知對話框,要求用戶同意該App蒐集IDFA(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如果用戶不同意,App開發商就無法蒐集這項訊息。取而代之,在iOS 14、iPadOS 14、tvOS,蘋果將提供SKAdNetwork API,供App取用相對少的用戶資訊。

不過蘋果上周宣布,為了提供開發商更多時間來因應改變,App從明年初開始才會需要取得追蹤用戶的取可。也就是說,這項措施並不會隨iOS 14一起推出。

蘋果指出,新版App Store審核指引,會在今年秋天iOS 14問市時公布。

IDFA向來提供使用者和廣告或行銷活動互動後活動(如下單購買或點選內容)的數據,欠缺這項資訊,廣告主便無法提供個人化廣告,也無從得知他們的廣告效果,對臉書、媒體以及第三方App開發商來說,無法取得IDFA將影響廣告營收,許多人認為這將對網路廣告帶來毁滅性的衝擊。臉書8月底對其Audience Network廣告網路上1.9萬家的App開發商示警,根據內部測試,iOS14最新作法恐讓開發商減少50%的營收,甚至更多。

臉書僅表示,正在開發因應措施來幫助App開發商和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