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在華為被美國政府列為拒絕往來戶之後,三星在上周五(9/4)擊敗Nokia與Ericsson,取得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價值66億美元的5G無線網路合約,將負責提供Verizon建設5G行動網路所需的電信設備。

根據Oro group今年第一季的調查,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的龍頭為華為,市占率達28%,其它位於前五名的依序是Nokia的15%、Ericsson的15%、中興的14%,以及思科的6%,三星並未在前五名的名單中。

三星只向媒體發表了簡短的聲明,表示很高興擴大與Verizon的長期合作,最新的策略性合約將讓三星繼續突破5G創新的疆界,強化Verizon用戶的行動體驗。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去年以國安為由,要求接受美國政府普及服務基金補助的電信業者,禁止採購華為與中興設備或服務,並且溯及既往。英國也追隨美國的腳步,在今年7月宣布,明年起將禁止採購華為的5G設備,且要求當地電信業者要在2027年以前,移除5G網路上既有的華為設備。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分析師看法指出,美國封鎖華為及其它的中國業者,替三星帶來了巨大的機會。

至於Nokia與Ericsson則皆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