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igbee聯盟

去年12月Google、蘋果、Amazon和Zigbee聯盟宣布Connected Home over IP專案,以開發智慧家庭聯網的共通規格,在經過8個月的開發,昨日Zigbee聯盟公告進度,表示今年底將釋出草案,預計2021年正式釋出規格。

Connect over IP專案旨在為智慧家庭聯網產品、行動App及雲端服務建立互通通訊IP規格,以打破各立山頭造成產品與服務不相容的問題,而使包括蘋果Siri、Amazon Alexa及Google Assistant等服務可以在不同裝置上執行。

開發工作預定2020年底釋出規格草案,並於2021年釋出標準。Connect Home Over IP專案日前已將30個跨功能小組合作完成的架構、專案協定及結構公布在GitHub上。

管理此規格的Zigbee聯盟進一步說明,Connect over IP專案聚焦的連網產品包括照明與電器(如電燈、插頭/插座)、冷暖通風設備控管(中央空調、冷暖氣等)、出入控管(門鎖、車庫門)、安全與保全(感測器、偵測器、保全系統)、窗帘/窗葉、電視、無線路由器等等,日後也將納入更多類型的消費電子產品。

Zigbee聯盟成員還包括IKEA、三星、施耐德電機。聯盟還宣布瑞典電子鎖供應商ASSA ABLOY、德州中央空調控制器供應商Resideo、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及物聯網控制App供應商涂鴉智能(Tuya)加入Zigbee聯盟董事會,以共同推動這項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