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讓使用者透過長按電源鍵,就能控制智慧燈座等各個聯網裝置,不需另外開啟裝置專屬App。(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9/8)發表了Android 11正式版,新增11項功能,即日起就能在特定的Pixel、OnePlus、小米與 OPPO手機上獲得最新版。

在一般的使用上,Android 11在通知功能上有一個訊息專用區塊,可集結來自不同傳訊程式的訊息;也會有新的漂浮氣泡(Bubbles)來呈現即時訊息,就算在使用其它程式它也會出現,就能即時回覆訊息而不需切換至傳訊程式;內建的螢幕錄音功能則能紀錄麥克風或裝置發出的聲音,而不必再下載其它程式。

Android 11還改善了連結其它裝置與媒體的能力,只要長按電源鍵就能控制所有的智慧裝置,像是智慧鎖或恆溫裝置;新的媒體控制功能則能快速切換音樂播放裝置,按照Google的說法,從耳機切換到喇叭時「連一個拍子都不會錯過」;Android 11上的Android Auto現在可支援無線模式,只要汽車具備相容的系統就行。

在隱私上,Android 11提供了一次性授權功能;且若某些程式太久沒使用,該平台會自動重設授權;若開發人員修補了程式的安全或隱私漏洞,Google Play將會自動將它傳送到手機上;對於把私人手機帶到公司使用的Android Enterprise用戶,Android 11將會沿用使用者原本的隱私設定,讓IT部門管理這些裝置時,無法窺探個人檔案或活動。

最後一項功能則是針對Pixel 2或之後版本的用戶,提供了更多的管理及組織能力,像是根據使用者的日常活動於首頁上推薦程式,或者是可以瀏覽各種捷徑功能,像是應用程式的截圖,或是選取文字與圖片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