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Nutanix於本周二(9/9)舉辦線上用戶大會.NEXT,於會中宣布HCI軟體功能的多項更新,還有推出以K8s為基礎,名為Karbon Platform Services的PaaS產品,可讓企業加速建置能在地端和雲端中執行的容器化應用程式。

Nutanix調整了HCI架構,採用基於NVMe SSD和英特爾Optane SSD的儲存技術,可為I/O密集型工作負載,像是大型資料庫、大規模醫療應用程式等,提升5成的性能。同時,VM密度也有所提升,進而降低了應用的整體擁有成本。

另外,Nutanix利用自身新開發的區塊儲存(Blockstore)技術,來提升檔案系統的儲存效率。Nutanix臺灣區資深系統工程經理鄭建華表示,檔案系統裡有許多演算法和儲存資料的方式,而新的技術改善了演算法,進而提升了儲存效率,優化檔案系統。

Nutanix HCI軟體還將支援英特爾SPDK開發套件,使Nutanix成為第一個支援SPDK的HCI產品供應商。該套件讓應用程式可直接存取NVMe容量,避免作業系統或內核層產生負擔,影響了工作負載的性能。鄭建華表示,軟體增加英特爾NVMe和SPDK的支援,皆是為優化驅動程式。

而SDN產品Flow中,此次Nutanix新增了安全監控介面Security Central。Security Central是一個SaaS產品,提供單一管理介面,讓企業IT管理人員可藉此全面掌握,由Nutanix驅動的私有雲和公有雲環境的安全狀況,包含監控網路、檢查合規性等,並會根據企業部署的Nutanix環境的安全狀況,提供改善建議報告。

Nutanix推出K8s平臺即服務,提供託管服務建置容器化應用程式

Nutanix從幾年前開始支援Kubernetes,於2019年4月正式推出企業級Kubernetes版本Karbon,到了今年2月,推出Karbon 2.0版,可整合在Nutanix AOS平臺的Prism Central管理介面。如今,Nutanix在大會上,再推出Karbon Platform Services(KPS),這是一個以K8s為基礎的PaaS產品。

鄭建華表示,Karbon Platform Services事實上就是Karbon的新名字,可視為同一個產品。改名後的Karbon能分離應用程式與底層基礎架構,讓軟體開發人員不需要再管理底層基礎架構,並提供軟體開發人員建置在地端和雲端中執行的容器化應用程式,所需的託管服務,包含K8s-aaS、CaaS、無伺服器運算、AI、Service Mesh等,簡化應用程式的開發和調度工程,快速建置容器化應用程式。

過去,Karbon所使用的容器網路元件為Flannel,而KPS現新增支援Calico,讓企業在建立K8s叢集時,有兩個選項。鄭建華提到,Nutanix已把兩個元件整合進映像檔,所以企業不需安裝作業系統,直接使用KPS提供的映像檔,即可建立K8s叢集,並選擇適合的元件。本次Nutanix於大會上發布的新產品,現在皆已開放使用。文⊙黃郁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