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新的VS Code擴充套件,讓用戶可以在VS Code中,直接瀏覽Azure Cache for Redis中的資料,新的擴充套件支援叢集與非叢集兩種常見配置,還有所有Redis資料類型,諸如字串、列表和雜湊等,用戶也能利用表示式來過濾Redis鍵值。

Redis是記憶體式的鍵值對儲存資料庫,除了可作為應用程式的快取之外,因為Redis可提供額外運算處理,因此非常適合搭配關聯式資料庫使用,而Azure Cache for Redis則是微軟的全託管記憶體資料儲存服務,使用Redis伺服器,原生支援字串、列表和雜湊等Redis資料結構,讓用戶不需要自己部署與管理資料庫,需要時即可快速啟動,並且按需求擴展規模。

而微軟透過發布擴充套件,在VS Code整合Azure Cache for Redis開發體驗,開發者可以查看、測試和除錯Redis資料庫上的資料,用戶不需要手動追蹤連接或是存取金鑰,只要簡單地驗證Azure帳戶,就能夠立即存取Azure Cache for Redis執行個體,有效簡化應用程式開發流程。

現在開發者就可以從VS Code市集中,下載Azure Cache for Redis擴充套件,用戶只要在擴充套件中登入Azure帳戶,便能夠從Azure訂閱中查看Azure Cache的資源,選擇執行個體就能檢視其中的資料庫以及資料,如果是叢集配置,用戶則會看到多個分片。

用戶可以展開快取資源,並且檢視其中的鍵值,透過點擊Redis鍵值名稱,所有內容都會以新的分頁籤開啟,用戶也能夠利用比對表示式,來過濾Redis鍵值,而在雜湊鍵值的操作上,可以利用雜湊欄位名稱進行過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