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ubico

Yubico本周推出最新實體金鑰裝置YubiKey 5C NFC,是首支同時支援USB-C介面及NFC連線的無密碼登入安全裝置。

YubiKey是主流無密碼登入的金鑰裝置,過去也先後推出支援USB-C介面及NFC連線的產品,但使用者必須同時擁有兩種規格的YubiKey,以運用在相容的手機或電腦上。Yubico公司指出,同時支援USB-C及NFC也是最多消費者反映的需求。

YubiKey 5C NFC讓使用者可自由用於具備USB-C連接埠的MacBook、Windows PC、Surface Pro、或是Linux機器,也可以用在支援NFC的Android手機及iPhone。

一如Yubico的YubiKey 5系列,最新的YubiKey 5C NFC支援多種驗證協定,除了現代標準FIDO2 及WebAuthn,也支援政府部門智慧卡登入使用的PIV協定,以及OATH-HOTP、OATH-TOTP(hash-based and time-based one-time passwords)、OpenPGP、Yubico OTP,以及挑戰/應答(challenge-response)驗證等。

Yubico去年另外推出了首款支援蘋果Lightning及USB-C介面的YubiKey 5C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