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JDK原本在Mercurial的jdk/jdk和jdk/sandbox儲存庫,現在已經完成轉換到Git、GitHub和Skara,Git上的jdk以及jdk-sandbox儲存庫已經開放貢獻者使用。

轉換之後,想要參與OpenJDK貢獻的開發人員,也就不需要額外學習Mercurial的使用方式,能以熟悉的方式參與開發。Skara是一個專案名稱,目標是研究使用基於Git而非Mercurial的方法,對JDK原始碼進行程式碼控制以及審查,並且將程式碼託管在第三方。

現在從Mercurial到Git、GitHub和Skara的轉換工作已經完成,官方也在Wiki詳細說明了要上手新系統的須知,並且強調,OpenJDK的作者、提交者與審查者,要確實將GitHub使用者名稱與OpenJDK使用者名稱相關聯,如此伺服器端的工具才能將用戶的GitHub身份,成功辨識為OpenJDK中的對應身份。

部分需要在JDK Updates專案進行開發工作的貢獻者,仍會繼續操作Mercurial儲存庫,也可以使用,不過因為Skara CLI工具向後相容,因此這些開發者也可以使用新工具,Skara CLI會負責Mercurial和Git的轉換工作,包括將Git修復程式匯入到Mercurial中。

官方提到,因為儲存庫搬遷是一項大工程,可能出現一些錯誤與缺失,還需要社群回饋修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