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公司Progress宣布將買下自動化組態管理工具廠商Chef,Progress預計以2.2億美元現金收購Chef,Progress執行長Yogesh Gupta提到,由於Chef帶來強健的經常性收入模型,而且能與Progress技術互補,因此這次的併購完全符合Progress成長戰略。只要獲得監管單位同意,Progress預計將在2020年10月完成收購。

Progress是一間由MIT畢業學生,在1981年創建的美國軟體公司,提供一系列企業建置商業應用程式的技術,包括適應性使用者體驗、行動、無伺服器、認知服務和網頁建置等,在全世界16個國家都有辦公室,員工總數約為1,500人。

在這之前,Progress已經進行了一系列的企業併購,從2002年開始,幾乎以每年併購一間企業的速度成長,近期的包括2014年併購的雲端平臺Modulus,以及應用程式開發工具開發商Telerik,而在去年則是併購了IT管理工具開發商Ipswitch。

而Chef是相對Progress年輕許多的公司,提供自動化組態服務,其自動化布建產品Chef Habitat和法遵自動化工具Chef InSpec等,在DevOps和DevSecOps領域表現亮眼,業務觸及不少全球前500大企業,年度經常性收入達7,000萬美元。

Progress本身的業務範圍涵蓋開發、部署和管理企業業務應用程式,因此Progress想要藉由併購Chef,獲取多雲和企業本地基礎設施的法遵和應用程式自動化技術,以強化Progress的核心產品,提升企業回應用戶需求的效率。這次的併購,不只擴大了Progress的規模,也提升了企業現金流。

Yogesh Gupta提到,將Chef添加到Progress的產品組合中,將能對雙方的客戶、合作夥伴、投資者,甚至是Chef活躍的開發者社群帶來好處。合併之後兩間企業將會進一步發展DevSecOps,Progress會投入資源繼續開發Chef的平臺,Chef執行長Barry Crist表示,Chef補充了Progress在DevSecOps、基礎設施、應用程式和法遵自動化的不足,同時透過加入Progress,Chef也能獲得在開源領域的發展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