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

東非塞席爾共和國(Republic of Seychelles)的中央銀行(Central Bank of Seychelles,CBS)於上周揭露,當地的塞席爾開發銀行(Development Bank of Seychelles,DBS)在9月9日遭到勒索軟體攻擊,雙方正試圖釐清受到影響的範圍與監控事態的發展,奇怪的是,這兩天被攻擊的DBS官網依然正常運作,反倒是宣布消息的CBS網站無法存取。

塞席爾為一位於印度洋的非洲國家,該國由115個島嶼組成,全國人口僅接近10萬。創立於1977年的DBS是由該國政府與其它國際銀行共同投資,估計政府與CBS掌握DBS約6成的股權。

CBS在聲明中並未說明攻擊DBS的勒索軟體種類、駭客是否先行下載了資料,或者是駭客所要求的贖金。

今年5月,惡名昭彰的Maze勒索軟體駭客宣稱已攻陷哥斯大黎加銀行Banco BCR,且在加密系統之前先行盜走了內部資料,惟勒索金額並未曝光。然而,根據資安保險公司Coalition的統計,要求最多贖金的勒索軟體即為Maze,向受害者平均勒索的金額高達42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