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Max Pixel on https://www.maxpixel.net/Smartphone-Screen-Tiktok-App-Phone-Mobile-Phone-5503214

微軟於本周日(9/13)宣布,字節跳動已於當天拒絕了微軟收購TikTok的提案,不把TikTok的美國經營權出售給微軟,同一天華爾街日報即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是因為甲骨文打敗了微軟,贏得TikTok的美國經營權。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字節跳動與甲骨文的協議中,將不會採用「出售」字眼,而是把甲骨文視為TikTok在美國的技術合作夥伴,同時該交易還必須獲得白宮及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的批准。

另一方面,由於中國在8月底更新了《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在所新增的出口管制中,納入了基於數據分析的個人化訊息推送技術,外界相信這與TikTok的技術有關,南華早報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字節跳動與美國企業的交易中,將不會包含TikTok的程式碼,或是TikTok向使用者推薦個人化內容的技術,但允許TikTok的美國團隊開發自己的推薦演算法。

目前不管是甲骨文或字節跳動都尚未回應此事或發表正式聲明,但相信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