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新推出使用Graviton 2處理器的低成本爆量效能執行個體T4g,與T3執行個體相比,T4g執行個體效能多40%,且成本便宜20%,提供用戶另一個高性價比的選擇。

AWS提到,T4g執行個體是為大部分時間,都不全速使用CPU的應用程式設計,使用和T3執行個體相同的信用點數模型,在預設情況下啟用無限制模式。T4g能夠應付在處理大量資料才需要高效能CPU的工作負載,包括網頁或應用程式伺服器、中小型資料儲存和各種微服務,但由於T4g的效能較佳,因此可以用來執行更多類型的工作負載,像是快取伺服器、搜尋引擎索引和電子商務平臺。

T4g從型號t4g.nano到t4g.2xlarge推出7種規格,搭載的計算資源最小規格t4g.nano為2 vCPU,vCPU基準效能為5%,每小時可以獲得6個CPU點數,記憶體僅有0.5 GiB,而最大規格t4g.2xlarge擁有8 vCPU,vCPU基準效能為40%,每小時可以獲得192 CPU點數,能使用32 GiB記憶體,網路頻寬可使用5 Gbps,對區塊儲存服務EBS頻寬則為2.7 Gbps。

AWS開放T4g供使用者免費試用,為了簡化用戶在T4g上開發、測試和執行應用程式的過程,所有AWS用戶都自動註冊,可免費使用t4g.micro執行個體,用戶在今年底前可以免費使用T4g共750個小時。

目前T4g執行個體已經在多個地區開放,包括美東維吉尼亞北部、俄亥俄州,還有美西奧勒岡,亞太東京、孟買,以及歐洲愛爾蘭和法蘭克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