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og.dell.com

Dell近日公布截至7月31日的第2季財報,較去年同期衰退3%。而在對外暗示目前為「非常時期」後,本周該公司也證實再度裁員。

CRN昨日引述Dell發出的聲明,坦承公司近日有減少部分職位及組織調整的動作。Dell指出,公司正在進行業務評估,以確保各部門有適當人數的成員,擔任適當的角色,以滿足支援客戶所需。公司也正在調整成本結構,確保現今與未來具備應有的競爭力。

同時Dell也承認,雖然該公司經常從事這類組織檢討,也常有減少職位或架構調整,但公司也體認到,現今的環境乃非常時期。Dell宣稱,所做的每項決策都是為了維護公司及團隊的長久經營。

Dell本周已對內公告裁員決定,但未提裁員數。

此事也反映COVID-19帶來的營運挑戰。根據Dell公布的2021年第2季財報,該公司上季營收227億美元,比去年衰退3%,Non-GAAP淨收入、稅息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及EPS,也分別比去年同期衰退7%、2%及11%。

這也是Dell自今年7月以來第二波裁員。2個月前Dell證實有一波預防性的裁員,至於人數則眾說紛紜,有人指可能高達9千人,也有人說小於2千。早在5月媒體也報導該公司凍薪、削減福利的消息。此外Dell旗下的VMware也傳人事精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