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16日舉行線上產品發表會,除了最受矚目的Apple Watch 6、SE及新版iPad系列外,蘋果也一如媒體預期,公布包含影音、遊戲和新聞,名為Apple One的包套內容訂閱服務,預計今年秋天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上線。

Apple One包含Apple Music、Apple TV+、遊戲服務Apple Arcade、新聞服務Apple News+,以及雲端硬碟服務iCloud,並加入新規畫的個人健身內容Apple Fitness+。

早在8月彭博即報導蘋果內部代號的aristotle內容包套服務的正式名稱,上周並有多家媒體陸續在iOS 14與Apple Music app中發現Apple One字串,以及Apple One的網域名,只是當時媒體尚不確定會在今天的發表會,還是隨同下一代iPhone 於10月公布。

蘋果強調,Apple One囊括Apple Music超過7000萬首曲目、數千條歌單,Apple TV+內蘋果原創的電視節目、Apple News+內的數百家雜誌及知名報紙,以及可不限時使用Apple Arcade中100多項不含廣告及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的遊戲。新規畫的Apple Fitness+則是專為Apple Watch打造的個人化健身課程,可配合Apple Watch的量測功能,將數值傳送到iPhone、iPad或Apple TV。Apple Fitness+將會比其他服務稍晚一點上線。

Apple One規畫成3種層級與價格的方案,包括個人、家庭及豪華版,但臺灣僅推出2種方案。個人方案提供 Apple Music, Apple TV+, Apple Arcade及50GB iCloud雲端硬碟,每月14.95美元(315元臺幣)、家庭方案包括Apple Music, Apple TV+, Apple Arcade及200GB雲端硬碟,最多允許6名家庭成員共用,月費19.95美元(395元臺幣)。蘋果強調家庭成員可以各自的Apple ID登入使用,可確保存取安全性,以及獲得個人化推薦。

最高級的豪華版(premier)提供Apple Music, Apple TV+, Apple Arcade, Apple News+, Apple Fitness+及 2TB雲端硬碟,也允許最多6名家庭成員共用(月費29.95美元),但這項方案僅在美、英、澳及加拿大推出,臺灣則未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