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就在「時光飛逝」(Time Flies)線上大會上公布新版Apple Watch 6、iPad產品隔天,蘋果周三(9/16)晚間也給了用戶一個驚喜,釋出iOS 14正式版本,但開發人員卻抱怨這讓他們來不及準備,可能會為使用者帶來麻煩。

蘋果今年6月就已釋出iOS 14 Beta版給開發人員及重度用戶。新版本iOS 加入重新設計的Widget、App Library方便將App整理於主頁、無需下載App即可使用部份功能的App Clip功能、新的Safari 網頁翻譯、數位車鑰(Car Key),以及更強化隱私保護,像是要求App蒐集用戶行蹤,或剪貼簿資訊皆需取得用戶許可等。

連同iOS 14,蘋果也同步釋出iPadOS 14、tvOS14及watchOS 7等作業系統正式版本。其中iPadOS 14和iOS 14強化Apple Map、Safari、Siri等,也加入新的手寫辨識功能Scribble、改版了搜尋、邊欄及選單設計。tvOS 14加入多人遊戲支援、顯示Apple Music的曲目歌詞等功能。watchOS 7則新增睡眠偵測、以iPhone管理家人多支Apple Watch、及新錶面設計,今年稍晚也會支援蘋果新推出的Fitness+健身課程。

新版作業系統會自動更新到支援的裝置。其中可執行iOS 14的裝置包括iPhone 6S到11系列、iPhone SE、第7代iPod。watchOS則支援第3代以上Apple Watch。

然而對消費者而言的驚喜,卻是開發人員的驚嚇。ZDNet報導,蘋果給開發人員的準備時間不到24小時。原因是蘋果直到昨天才釋出iOS的Golden Master (GM)版給開發人員。這讓他們沒有充分時間修正因GM版造成的問題,或是將GM任何新增功能整合到App中。

知名iOS開發人員Steve Troughton-Smith抱怨,iOS沒有給開發人員任何提前告知或最終版工具來上傳其App。

這意謂著今天更新到iOS 14版的App用戶會碰到各種問題。有開發商甚至提醒用戶才正要把App升級到iOS 14,如果用戶手上正進行重要工作,最好先留在iOS 13以免發生麻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