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發布了下一代多合一VR頭戴裝置Quest 2,定價為299美元,較前一代Quest的發布價格還低100美元。Quest 2頭戴裝置設計較前一代輕量,並搭載更高解析度的螢幕,隨附的遊戲控制器也經重新設計,用戶能夠直覺地將手勢轉換成為VR控制。另外,Oculus也宣布,因為策略發展的關係,他們現在專注開發獨立頭戴裝置,因此PC平臺限定的Rift S將在2021年停止銷售。

Quest 2採用高通Snapdragon XR2平臺,除了擁有更好的AI功能,記憶體容量還高達6 GB,新的顯示螢幕提供每隻眼睛1832x1920畫素,比起前一代Quest高出50%,這是目前Oculus所提供最高規格的顯示螢幕,無論是在多人遊戲、生產力應用,還是360度影片,使用者都會得到更好的視覺效果。

Oculus重新設計了Quest 2頭戴裝置,整體更加輕薄,重量也比第一代Quest輕了10%,配戴起來更加輕鬆,另外,瞳孔間距(IPD)是使用者挑選VR頭戴裝置重點之一,可調IPD能夠提升用戶的視覺體驗,而Quest 2內建3個IPD調整機制,讓用戶能夠調整透鏡位置,以最舒服的配置觀看畫面。

而且因為Quest 2擁有更高階的圖形處理能力,新顯示器能夠支援90 Hz,不過這項功能還在實驗階段,使用者必須要手動啟用該功能,才能用90 Hz更新頻率執行系統應用程式,官方提到,在Oculus Quest 2發布之後,他們會盡快向所有開發人員開放90 Hz功能。

在控制器方面,Quest 2隨附新版的Touch控制器,更加符合人體工學,可以把用戶手勢轉換成為VR控制,在虛擬實境中獲得直覺順暢的手感。官方最佳化了Quest 2追蹤器,因此效能更好,電池壽命也就比起前一代Quest Touch延長4倍。

讓Quest頭戴裝置可以無線運作的Oculus Link,從2019年11月推出以來,經過數月測試以及社群回饋,Oculus Link將會在今年秋天跟著90 Hz畫面更新頻率的支援,脫離Beta達到正式版本。官方還預告,會在明年展示Quest一致的系統體驗,無論是PC遊戲還是Quest遊戲,都會被收納到同一個地方。

另外,官方提到,因爲他們現在專注於發展獨立VR頭戴裝置,不再發布僅限PC的硬體,因此Rift S將在2021年結束銷售,同時隨著Quest 2的推出,第一代Quest也將結束販售,官方不會再提供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