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昨日無預警釋出iOS 14正式版,不過有用戶升級後,發生客製化的郵件、瀏覽器設定,一重開機就被重設回蘋果的Mail及Safari。

過去iPhone上必須預設使用蘋果的Mail及Safari等自家應用程式,但iOS 14提供客製化彈性,允許使用者將預設改成第三方App,像是Outlook、Gmail以及Google Chrome、Edge等,只要這些App也支援這項功能。

但是9to5mac昨日報導,有開發商暨用戶指出,升級iOS 14的iPhone一經重開機,原先的客製設定就消失,而回到蘋果的Mail和Safari。The Verge測試證實,問題同時發生在iPhone及iPad(即iPadOS 14)上。郵件程式Outlook、Spark及瀏覽器Edge、Google Chrome都已支援iOS 14的預設功能。

此外,有用戶發現類似問題出現在接力(hand-off)過程中。當他的iPhone上預設改為Chrome,轉到Mac電腦即會以Chrome開啟。但是反過來,當Mac電腦上瀏覽器預設為Chrome,從Mac接力到iOS 14版iPhone上,iPhone建議的瀏覽器卻變成Safari。

媒體和用戶都認為這是隻臭蟲,並認為可能要等蘋果近日釋出iOS 14的更新版來解決。

昨日釋出的iOS 14讓開發人員沒有太多心理準備,有開發商抱怨蘋果周三才釋出Golden Master(GM)版,讓他們沒有時間修正GM造成的技術問題或使用最終版新功能。有App開發商甚至呼籲使用者,不要太早升級以免發生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