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在其桌面應用程式整合Azure容器(Azure Container)服務,也就是說,現在用戶可以使用Docker命令列工具,在Azure容器執行個體上部署無伺服器容器。Azure容器是微軟的雲端容器服務,讓用戶不需配置基礎設施,就能在雲端運行開發或是生產階段的容器,供用戶以最少的操作成本,開始在雲端執行容器。

由於Docker桌面應用整合了Azure容器服務,用戶可以使用Docker Run指令啟動單個容器,或是以Compose指令,部署使用Docker Compose檔案定義的多容器應用程式。使用者也能夠查看Azure容器執行個體的日誌,或是附加殼層等各種操作,獲得與本地端容器相同的功能。

除了Docker在自家應用整合Azure容器服務外,微軟也更新了VS Code的Docker擴充套件,在最新的1.6版本中,微軟簡化了容器的部署流程,用戶只要右鍵點擊Azure容器註冊表,或是Docker Hub中的映像檔,就能夠直接將其部署到Azure容器執行個體上。微軟提到,這個新功能作為擴充套件其他Docker功能的補充,現在最新版本提供了完整的工具集,讓用戶可以在VS Code中,直接創建、部署和診斷Azure容器執行個體中的容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