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黑人平權運動,GitHub宣布從10月1日起改變新Git儲存庫的預設命名,以main來取代原本的master。

受到年中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執法過當死亡,引發的黑人平權抗議風潮影響,美國科技界也相繼思考去除慣用名稱中有種族歧視色彩的字眼,例如不要使用master/slave、blacklist/whitelist。GitHub執行長Nat Friedman也決定進行相關改變。從那時起包括GitHub及Git社群已經著手改變其儲存庫的branch命名法。為協助開發人員更順暢轉變為新的命令方式,Github上周公布指引,說明預設branch的改名計畫,預計從10月1日起,將以main作為所有新建儲存庫的branch預設命名。

GitHub其實已經逐步以main取代master。目前已經更新GitHub.com,將把連向已刪除的「master」的branch連結,改導到以「main」為名的branch,並為GitHub.com新建儲存庫增加使用者、組織和公司的branch預設命名設定功能,而GitHub桌面程式本月內也會加入新儲存庫branch的預設設定等等。

GitHub指出,main是目前GitHub上用來取代master最常見的新名稱,而GitHub官方也認為它簡明、好記且容易翻譯成各種語言。

GitHub計畫從10月1日起,所有新建的儲存庫都會以main為預設branch命名,不再使用master。不過這項變更並不會影響現有儲存庫的名稱。此外,開發人員也可以不要變更,隨時到設定區,把個人、組織和公司的新儲存庫預設命名從main改成別的。

事實上將現有儲存庫改名會碰上技術性的問題,像是開啟pull呼叫,或release草案程式碼(draft release)都必須retarget到新branch,而且現有branch的防護也必須轉到新branch。GitHub呼籲用戶可以先保持不動,到了年底會再釋出新工具以協助現有branch改成新的預設名稱。

在支持黑人平權風潮下,包括Google、微軟、IBM、Red Hat、甲骨文下的MySQL及Linux社群都相繼變更了軟體流程的命名。本月微軟也提案修改Chromium中black/whitelist為較中性的blocklist/allowlis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